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城市漂流 -- 第一日

出發前夜吃吃喝喝愉快地渡過,十二點才回家,收拾好行李兩點多。八點起床盥洗,把諸如充電完畢的相機電池之類也收好。一切就緒。

話是這麼說,出門時間卻沒有控制在十點前,搭上捷運已經十分。原本預定搭乘十點半自台北車站發車的高鐵425次,加上買票時間的話應該就來不及。站在捷運上(假日一早也這麼多人嗎)想想,在忠孝復興站下車,爬上地面改搭客運。十點快二十分到,小姐說大概等十五分鐘,班距二十分鐘,意味著剛剛才開走一班。反正都來了也只能等了。旁邊幾個小黃司機拉著客,是要往九份去的。一輛 Wish拉到了一群似乎還包括日本人的年輕人,應該都是學生吧。真好啊青春。即使自己也是要出發旅行但還是感慨了一下。

客運還真的在十點三十五分左右從復興南路上右轉過來了。把行李放好,上車找個位子坐下。外頭雖然沒有太陽還是有點熱。司機沉穩地前進。上高速公路前就因為匝道儀控出現車龍。之後全程也都是のろのろ。心裡有點著急同時想著如果改搭1427次還比較早到,之類。

還好在時限前順利抵達。先停第一航廈感覺真不錯。拉起行李再次檢查一下證件什麼的便直奔國泰櫃台。拿出因為信用卡得到的馬可帛羅會會員卡以及行李名牌,走到會員專用櫃台。行李重量是14公斤左右。還取得 Priority Baggage 條子。問小姐名牌怎麼別比較好會不會掉小姐說不會我們的名牌很牢固結果是叫後面的地勤大哥幫忙別。事後證實的確還滿牢固的。

送出行李 ,接著該去取線上結匯的日圓。原本想賭日圓走勢向下但日圓盤後又小漲眼看是要失敗了。無奈。

過了證照查驗,又被說跟護照上照片差很多。年底前來把護照換新吧。 安檢也順利通過。一路到了B8登機門。先進廁所關起門把錢包裡的台幣鈔票換成日圓,台幣收好。出去拍張窗外的飛機。

B-HLH by RafaleM
B-HLH

找到位子坐下,打開電腦,竟裝起更新來。裝完還重開機,重開機還繼續裝。等到一切跑完,開始登機的廣播聲也響起了…

本來應當無緣這麼早登機,但馬可帛羅會會員實在有威登機順位是最前面。急忙關機過程中不免搖晃電腦很擔心硬碟會不會出問題。乾脆換成SSD好了(喂)。全經濟艙頭幾個登機,想不到隔壁的日本大叔還比我早一步,且將頭上行李箱用他的登機箱塞滿了。本想把相機包包放在腳下,塞了好幾次都被大概是個人視聽娛樂系統主機的東西擋著塞不進去,快要可以感受到站著等我的大叔不耐煩之氣(想像),心一橫這趟飛行就不拍照了包包放到頭上去是也。

事實上今天離滿席還有段距離,被走道夾住的四人一排座位都只有靠走道的兩個位子有人坐,加上我的靠窗座位剛好對到兩扇窗戶中間得伸展身體才能看到窗外。以後改搭靠走道座位好了。

相機不在手乏善可陳的飛機餐也沒留下紀錄如今當然忘記吃了什麼。倒是記得聽到空姐說中文於是當她用英文問我時用中文回答之。 後推就早了大概五分鐘平飛後乘著西風地速大致都超過九百公里提早抵達。下飛機當然一路往前衝到了入國審查之前右邊大群人潮湧來(驚)。入國審查差點被分去官用走道(有差嗎),按指紋時沒操作好多按了一次。下到 Baggage Claim 輸送帶都還沒開始轉。行李也貼上了 Priority Baggage 結果可能是全飛機第一個拿到的。打開手機結果時區沒有自動調整手動弄了一下。過稅關時被小問幾句大概是覺得我行李箱太大。表定降落時刻我就已經入國了。照例要三八喊一下。

時間餘裕故搭巴士去 T1 再買 Suica & N'EX 搭E259系。結果為了找東京メトロ特別二日乗車券快開車才上月台,E259系的車頭我到現在還沒親眼看過 orz

匆匆上車,先把行李放好。E259系的賣點之一是擴大且增加了密碼鎖以及監視攝影機的行李箱置放空間。密碼鎖很讚,設定好密碼後按下 Lock 數字還會自動歸零。旁邊放了可以讓人紀錄自己設定密碼的紙條,上面有稍微不知所云的中文翻譯。

找到自己座位,放好包包取出相機,趕快拍幾張照片。

E259系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by RafaleM
首先是定番座位照附相機包比例尺

E259系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by RafaleM
車內

E259系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by RafaleM
往後看

E259系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by RafaleM
跑到車外拍另一賣點彩色動態LED

拍完LED離發車時間大概只剩兩三分鐘,座位在編成中央的九號車不敢再跑去車頭拍照,乖乖上車,滿身大汗。拿出iPhone開始嘗試E259系又一新賣點車內無線上網。卻一直失敗。快到東京前傳了簡訊回台灣求救但依然無用。

於是成田空港到横浜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這麼過去了。E259系號稱使用主動式避震系統的乘坐感沒有在心裡留下特別印象。

E259系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by RafaleM
剛開車沒多久找廁所兼探險時拍下的洗手檯照片。
車廂連結處許多立客,不知是否為沒買特急券的旅客


大部分旅客在東京下了車(包括一對聒噪的女士,一個東方一個西方臉孔,雖然用英語但其中一人可以用手機上網或許是日本人吧),一對老夫妻睡得頭歪歪。品川停車時一度抓到mobilepoint但還是上不了網。黑暗中列車繼續前行,準時抵達横浜。

下車換了月台,轉搭京浜東北線到桜木町,這兩晚的住宿地點。一出站就看到みなとみらい21的天際線。然後想起,啊,我忘記印東横イン横浜桜木町的地圖了。

憑著之前用 Google Streetview 的模糊記憶亂走一通,慢跑者迎面而來擦身而過,還好沒走偏太遠就看到東横イン定番屋頂藍色大招牌。

Check-in 時順便辦了新的東横イン會員卡(終於)。進房間放好東西馬上開始上網,打電話回家沒人接想起中秋夜家人應該是去吃飯了。閒混一小時決定了來去吃還沒吃過的一蘭。出了門才又發現自己沒看清楚地圖。晃到桜木町駅前看到有樂團表演,果然是週六晚上。繼續往以為的方向走,還走進看來冷清空曠的地下街想找找有沒有廣告之類無所獲。不想再走回旅館查最後一怒之下打開數據漫遊查了網站結果就在不遠處……

第一次吃一蘭,一堆選項全部選建議值。多叫了一顆蛋結果得要自己剝殼。麵一下就來了蛋還沒剝好。味道嘛還不錯。

一蘭ラーメン by RafaleM
一蘭ラーメン横浜桜木町駅前店

途中想起要請旅館幫忙預約水谷。回程又在路上的全家買了炸物,倒。上樓時拿到了新會員卡,webcam 拍的照片還真慘。拿著米其林下樓請前台幫忙,最後結論是若我爽約旅館得付錢但旅館不會付這個錢所以不接受預約,怒。

順便拿了殘體中文版橫濱導覽,大概瀏覽了一下稍微決定明日路線。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也是應當的。

已經不會太興奮的第一天,照例是不會有太大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