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真夏的逃亡 -- 第三日 Part 3

回到了札幌。隱約記得進入札幌駅之前的景象(或是跟東北新幹線進入仙台駅之前的景象搞混了呢)。下了車在月台上找了個長凳坐下,取出手機撥打。大樹正在打工。先回旅館吧。

如上上篇所述,今日投宿的旅館是ホテルフィーノ札幌。在 Jalan 訂的旅館,可使用 Jalan Point (重點)。下午就拿到開門磁卡,上樓打開房門,剛剛寄放的背包已經送進房間,乖巧的躺在床頭旁小凳上。房間內是簡潔明快的現代裝潢,面積一般。整體配置跟許多商務旅館大同小異,大抵上門後走道右手邊是掛衣處與衛浴,窗戶與窗前的桌子與走道垂直。不愧是2007.12.20才開幕,一切都嶄新亮眼。

既然暫且無事,趁弄亂以前拍個幾張照片自是理所當然。

ホテルフィーノ札幌 by RafaleM
ホテルフィーノ札幌

轉往浴室,一貫的商務旅館 unit bath 風。

ホテルフィーノ札幌 by RafaleM
浴室,浴缸洗面台免治馬桶三樣縱向排列

ホテルフィーノ札幌 by RafaleM ホテルフィーノ札幌 by RafaleM
床頭壁面的材質是觸感柔軟的絨毯;窗前長桌一景

或許可視為裝潢風格加強版的東横イン。以 Jalan Point 折抵後5,700円的價格住到這樣的旅館,個人覺得頗不賴。

拿出電腦開始上網(……)。從照片或也可隱約看出窗外已是滿滿暮色。窗景算是無甚可觀之處,但至少減低了幽閉恐懼症的可能性(當然我是沒有),也讓人可以把握外頭天氣。我所住的房間能看到的方面如今想不太起來,總之是辦公大樓之類。

跟大樹說好晚上九點他打完工以後聯絡我。上了一陣子網,還有好一段時間呢,拿起相機出門逛逛。

先在札幌駅內晃晃,看到了まりもラストラン的海報,好像還有穿著球衣的職員,本來還以為是打工的學生,後來才偶然得知原來是應援火腿隊的活動。

再往エスタ一帶前進,想逛逛無印良品、uniqlo。從站前廣場爬上二樓,夏日的露天啤酒攤位音樂大聲放送,人潮卻是稀稀落落。想起今天是三連休最後一日,加上陣陣涼風,忽然自作多情的有點淡淡憂傷。

進入エスタ,uniqlo已經打烊。很無聊的乾脆搭電梯到頂樓的札幌拉麵共和國,在美食街晃了一小圈又下來。小小逛了逛還沒打烊的店家,路過ビックカメラ但沒太大興趣,事後也沒什麼記憶了。大概只記得札幌的可愛女生很多這件無聊小事吧,爆。

看著對街的Loft有無印良品招牌,雖然覺得也一定已經打烊但還是過去看看。過馬路倒是比想像複雜,因為エスタ正下方是巴士站。走著燈光薄暗的走道下到一樓,長途巴士的候車處冷冷清清大概時段已過,構內倒是仍有巴士進進出出。過了馬路,無印?當然打烊了。

回到廣場上,大溫度計顯示21度左右,跟這邊的露天啤酒攤位人氣差不多成正比。沒事做的話,就拍照吧。

IMG_6858 by RafaleM

IMG_6865 by RafaleM

IMG_6869 by RafaleM

又回到車站裡。肚子實在餓了,看看也逐漸開始打烊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個銅鑼燒與一瓶野菜汁。正準備結帳時大樹就打來了,噗。總之約好了時間在某地鐵站見面。

與大樹和另一位新朋友碰面。本來是想去吃成吉思汗,手上還帶著資料。講來講去總之大樹帶路先去最有名的だるま看看。途中路過すすきの有名的十字路口,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耶,真不像是號稱這是第三次來札幌的人啊。至於だるま?排隊、排隊啊!

機伶的大樹帶著大家(一共也才三人)往另一間分店前進,結果這間排更長,更慘。只好放棄成吉思汗征服計畫改吃湯咖哩。如此這般,大樹帶著我們到了スープカレー SHO-RIN的ススキの本店。

店內昏暗,似乎頗有異國情調。七嘴八舌的點好菜,繼續聊天。之後餐點上桌。

チキンやさい.スープカレー SHO-RIN by RafaleM
飯、チキンやさい.スープカレー。飯是可以追加的

チキンやさい by RafaleM
チキンやさい特寫,還加了温玉跟エビ

チキンやさい by RafaleM
チキンやさい加温玉

チキン by RafaleM
チキン,無添加(?)

因為第一次吃,辣度選擇很保守(沒錯辣度可自由選擇),或許因此味道頗溫潤,不曉得辣度調高會是怎樣的味道?料很豐富,大量野菜讓人覺得北海道果然是豐饒大地。温玉也好。蝦倒是比較沒特色。

第一次吃湯咖哩,相當滿足。

大樹還點了種叫做ラッシー的飲料,大致上是優格加上冰塊與果汁等打碎。聽起來有點詭異,喝起來倒是還不差。

吃著喝著聊著,不知不覺就十一點,明天還得早起搭車呢。搭地鐵到了さっぽろ駅,走過長長的空曠地下走道(據說另一個方向也要出現同樣的無攤位走道)爬上地面,才發現不知不覺間竟下起了雨。對我來說倒是無差,因為旅館很近;大樹可就辛苦了,還要回北大騎腳踏車。

那麼就晚安了,三連休結束時下起雨的札幌。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些札幌站前的照片
跟我腦海中的
很不一樣.......

不過還是要謝謝
讓我思念了一下:)

RafaleM 提到...

To 艾小絲: 那麼妳腦海中的是怎樣呢?

還是說我又拍出冷冰冰的照片了 (泣)

匿名 提到...

您好,想請問FINO跟華盛頓比起來,您覺得哪個比較好(房間的大小與舒適度)?(一直訂不到FINO 12/31的房間 >"<) 謝謝 ^0^

wy 提到...

唉! 我同樣到過札幌小樽,
都不能拍出跟你這樣高質素的相片啊!

另外我聖誕節假期會來台灣旅遊,
是第一次到台灣,有什麼地方推介呢

RafaleM 提到...

To 熊,

我覺得兩間都好,都是好選擇。不過華盛頓說起來離車站是比較近一點。

To W.Y.To,

呃,我只會拍這樣的旅遊照而已啦 orz

台灣喔,老實說我反而不常四處趴趴走 @@ 不知道有沒有網友願意幫幫忙的?

匿名 提到...

沒有啦
你也知我對札幌屬於「玻璃心」程度
看到就會掉淚的那種XD
(以上是略誇張了點)
但絕不是說你冷冰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