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真夏的逃亡 -- 第三日 Part 1: 北行

平成20年7月21日,月曜日

今天要離開函館,往札幌前進。

預計搭乘8:30自函館發車的スーパー北斗3号,所以七點不到就起床。起身後拖拉一下,想到忘記拍房間照片就來個一發。跟仙台的基本上可說一模一樣。盥洗後先將行李箱拉到樓下櫃台,以宅急便寄送到大後天(7/24)要投宿的札幌華盛頓。當然,昨晚已經將未來這幾天份的換洗內衣物塞進背包了。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函館 by RafaleM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函館

IMG_1388 by RafaleM
對照用的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仙台

本想去函館朝市吃早餐的,寄行李卻著實花了點時間。寄完轉身看看身後供應著免費自助早餐的地方,想了想拿了杯牛奶喝,喝著喝著再想想乾脆拿了個飯糰,既然都拿了飯糰就坐下吃吧。吃完沒想太多再拿了個飯糰,再來點沙拉吧,果汁?味噌湯?……

函館朝市,再見~再見~

是說這免費供應的三角飯糰雖然是預先做好的塑膠袋包裝,但還真是挺好吃。雖然每天都吃 seven 的御飯糰當早、午餐,但畢竟是台灣口味,難得吃到正統日本口味的明太子、鮭魚飯糰,也是很開心低。

吃得有點飽度,時間也已經有點緊迫。上了樓還是開了一下電腦,才關機收拾好一切 check-out。等紅綠燈過馬路時開始有點焦躁,但走到站前想起此行都還沒在白天拍過函館駅,即使距發車時間只剩四分鐘,也拿出相機亂拍一下,才衝入站內衝上車。安全。

函館駅前 by RafaleM
是 orz 啊

算是本次逃亡中數次ギリギリ驚險(包括失敗)經驗的開端。

グリーン車的雙人座靠窗位置,拿出 GPS 接收器,打開 notebook(需要先站起來從放在頭上行李架的背包裡取出 nb,感覺後面的老夫婦一直在看我,可能是想這哪來的不務正業年輕人怎麼能搭グリーン車吧),看著畫面上顯示總在一百上下跳動的時速。呃,好無聊的舉動 XD

快到森駅就先站在門口預備,一開門立刻向月台上小販(跟昨天同一個耶)買了盒いかめし,同時看到 Twinkle Lady 跟小販拿了個也裝有いかめし的塑膠袋。喔對了,剛剛也跟 Twinkle Lady 預約了長万部名物かにめし。

いかめし by RafaleM
便宜又美味

いかめし by RafaleM
いかめし是大家的好朋友

森到長万部只要半小時出頭,吃完いかめし沒多久就又有かにめし可吃。

かにめし by RafaleM

かにめし by RafaleM

かにめし by RafaleM

這長万部名物味道如何呢?飯上滿滿的蟹肉絲看來豪華,其實並沒有對味覺帶來很大衝擊;那三朵呈 Mercedes-Benz 商標狀的香菇倒是滷得入味十足,而中央的疑似梅子色素圓球味道並不討我喜歡。旁邊的配菜味道也強烈。總而言之,雖是名物,倒沒有特別喜愛。個人以為還是いかめし好~

這之後直到札幌的記憶是一片空白,或許是睡著了吧。札幌的天氣也涼涼的,出了站往旅館所在的北口去時吹來的風很舒服。過馬路看見出光的加油站,再走不遠,就到了今晚下榻的ホテルフィーノ札幌。

入內寄放行李,大廳飄散著好聞的香氣,想起找旅館時好像有看到些相關資訊,一樓的賣店似乎有賣旅館使用的香芬用品。前台請似乎是中國人的職員以華語跟我溝通。先辦了相關手續拿了卡片,但還不能入住。沒關係,我十幾分鐘以後要搭快速エアポート去小樽。

沒錯,下午的行程就是小樽。

步出旅館,門前一對情侶走過,拍張大門照片。

ホテルフィーノ札幌 by RafaleM
ホテルフィーノ札幌

回車站搭車途中跟大樹聯絡上,說好晚上等他打完工一起吃個飯,昨晚他打來的一通未接來電(太晚發現所以不敢回電)原來是想告訴我半夜他會搭急行はまなす路過函館 XD

半個小時內很有效率的完成這一切,然後是快速エアポート115号札幌12:14→小樽12:46。

下一站:小樽。

(待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喜歡函館車站呀~~~~~
低調有創意的設計

RafaleM 提到...

直接說不喜歡的車站會不會比較快 XD

wy 提到...

你好啊!
我們都是同好!
都熱愛日本鐵道旅遊
我6月時去了18天日本,
遊記: http://crh1.blogspot.com

多多指教啊!

RafaleM 提到...

歡迎光臨,請多多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