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真夏的逃亡 -- 第七日 Part 2: 富良野

離開幾春別不久,腳下道路變成別稱夕張国道的国道452号。稱號不同,但是一樣的山間道路。雖然不至羊腸小徑,但也非坦蕩大道。偶有大車,就排起長長車陣,直至大家紛紛超越為止。如此持續了將近一小時,腳下道路也再變換了幾個名稱,眼前忽然一片開闊。富良野盆地出現在眼前。

晴朗的初夏,馳騁在富良野的平坦中,道路長直。很多瞬間,感覺如同夢中。我本來應該關在一棟大樓裡,即使陽光也只能從窗戶中看見。但現在的我在北國大地,藍空中白雲漂浮。輕飄飄的,說起來,這天就是這樣的心情。

大樹在旁提醒若看到地上或路邊出現「とまれ」,一定要記得停車再開。

第一站就要到了。說起來真是很俗但又實在不能免俗的ファーム富田(富田農場)。車行將近,就被週邊的車流量嚇到。一瞬間擔心起來該不會沒得停車吧?還好不致如此。停好車,發現一隻蜻蜓停在天線上。

走進富田農場。那幾乎是永恆的淡紫風景,睽違三年後又再度映入眼簾。

ファーム富田 by RafaleM
倖の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