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霜月夢旅 -- 第六夜 (1)

H19.11.22,木曜日

曾經動過要早起來去晨泳的念頭,連包包都款好了,不過想當然爾的睡過頭……就直接下樓吃早餐吧。

早餐用餐地點在名喚 Cerise 的餐廳,似乎是 Conrad Tokyo 的數間餐廳裡面較為 casual 的一間。拿著早餐券到了門口,服務生將我帶到可以看見大片落地窗的(非窗邊)牆邊座位。早餐算是半自助式,可以挑選一樣,呃,主菜?飲料沙拉麵包等等是自助式。從菜單上挑選了 Egg Benedict,老實說我不太知道這是什麼,不過也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所以要點來吃看看。飲料要了紅茶。在等候時先去拿自助式的菜色,煙燻鮭魚生火腿各式乳酪任君選取,真是豪華的早餐哪。很快樂的吃了兩盤鮭魚與火腿吧,Egg Benedict 也上桌了。

IMG_4245 by RafaleM
左上角是沙拉、煙燻鮭魚與生火腿,中間是 Egg Benedict

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霜月夢旅 -- 第五夜 (3)

進了新宿駅要去池袋,一般來說直覺會想到山手線吧?不不不,這樣就太直覺了。不如來試試看傳說中的最強線埼京線或是湘南新宿ライン吧。

心裡打的主意是,哪一個系統的車先來就上車。於是搭上了埼京線的車。或許是返家尖峰已過,車內不算擁擠。看著窗外街景光影隨著一個個的通過車站飛逝,心裡想著為何第五次來到東京才想到埼京線在新宿池袋間全駅通過呢真是有夠遜的我(雖說這不停車直達也只少停三個車站而已……)。

池袋到了。印象中最接近下車位置的出口在當時已經閉鎖,應當是開放時間7:30~21:00的メトロポリタン口吧,好像還多走了一段冤枉路才發現。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下車後感覺人煙稀少,冷冷的燈光照在空曠的月台上,與記憶中的池袋大相逕庭。

出了東口,右轉,不像上次走錯路時怎麼看怎麼陌生,有點熟悉的景色出現了。時近十點,東口的西武百貨與路上其他店家鐵門都已拉下,大批人潮自周圍巷道內湧出,踏著返家的步伐往車站前進,停車場也不時有車輛開出。

一如往昔,麺創房無敵家門口排著小小的隊伍。加入了排隊行列,等候時服務生照例會在外面先發送菜單供客人觀看,快要排到門口時也會先行詢問要點的品項,想來想去最後還是點了ねぎ豚麺,加上半熟玉子。等候時似乎有拿起手機播出那個號碼,雖然接通卻也說不到三句話。應該低於十度的風很冷,心也涼涼的,此時大概也只有熱騰騰的拉麵能溫暖人心了。

IMG_4185 by RafaleM
麺創房無敵家,也算是我的東京定番了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霜月夢旅 -- 第五夜 (2)

Check-in、興奮的幫房間拍照、付費網路不能使用 ssh 事件、再拍照、去名喚「水月」的 Spa & Fitness 游泳……一連串事情下來,天已經黑了。還是出門吧,請旅館先來幫我房間 turn-down。話說到底 turn-down 是什麼呢?看起來就是把床單換過、放上枕頭,還有一隻 Conrad 小熊。

依稀記得汐留一帶有間賣牛舌的店,逡巡了好一陣子,在汐留シティセンター找到了這間名為「杜の都太助」的店。天氣非常寒冷,坐下以後喝口送上來的熱茶真是舒服。當然點了烤牛舌定食,想到今天至此入口的食物只有早上的壽司、還游了一千四百公尺,於是再追加一份燉煮牛舌。

IMG_4138 (by RafaleM)
燉煮牛舌

IMG_4140 (by RafaleM)
烤牛舌定食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東京シティビュー『スカイデッキ』OPEN!

六本木ヒルズ・Roppngi Hills:海抜270m、オープンエアの快感。 東京シティビュー『スカイデッキ』OPEN!

網路閒逛時發現的消息,為了紀念東京シティビュー (Tokyo City View) 五週年,森大樓頂樓自今年 (2008) 的四月二十六日開始對外開放。除了 Tokyo City View 原本的入場費以外,不需要額外費用,只要上到 Tokyo City View,就可以更上一層樓,在名為スカイデッキ (Sky Deck) 的露天展望台享受海拔 270 公尺的開放感。

不過開放時間與 Tokyo City View 不同,需要注意:根據官方網站的資料,Sky Deck 的開放時間是 10:00~20:00,最終入場時間為 19:30。另外為了安全上的理由,雨天、濃霧等不良天候狀況下可能閉館;手提包等則是禁止攜帶上樓,需要放在置物櫃當中;當人潮過多時可能會進行入場管 制也是自然的。

雖說是開幕五週年的紀念活動,不過沒有看到開放期間限定的敘述,可能是長期開放吧?有機會一遊的話,可別錯過了 :)

最後,雖然是在室內拍的,來一張 2006 年在 Tokyo City View 拍攝的、之前也在遊記裡登場過的夜景吧。

IMG_1515 (by RafaleM)
20m 的差距對視角大概不會有太大影響,不過室外的好處是少了玻璃反光的阻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