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霜月夢旅 -- 第三夜 (2)

一棟嶄新的顏色很特別的(這到底算是什麼色呢?說不上來)高層建築出現在眼前,低樓層部的窗戶有著低調卻嚴謹的鐵窗包圍著,(或許是精品店店門的)瘦高小門卻有著白色石柱點綴。

IMG_3598 (by RafaleM)
住不起的ザ.ペニンシュラ東京

這是東京都內最新開幕的超高級旅館:ザ.ペニンシュラ東京 (The Peninsula Tokyo, 東京半島酒店)。說到半島酒店,即使是對高級旅館沒啥研究的我也知道這響亮的名號,然而想來看看的動機卻是相當沒有條理:因為去年(2006)路過時只注意到有個工地,卻完全沒有意識到這裡即將成為東京半島酒店(請看Day 21 - 10/13Ⅲ: 寧靜繁華)。

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霜月夢旅 -- 第三夜 (1)

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

H19.11.19,月曜日

今天要換旅館,目的地是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丸の内。並不打算早起,決定待到 check-out 時限之前再離開,就賴床到頗晚才起身,早餐自然是空白。離開時已近中午的陽光灑落在大廳內,雖是冬日仍將窗戶旁的空間照射得些許炎熱。

到旅館的路上以及旅館本身,請參考之前的ホテル編 其の二 -- 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丸の内,在此就不再贅述。

寄放完行李,坐在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丸の内的大廳沙發上休息片刻,同時決定了回旅館 check-in 之前就在東京駅週邊散步。下樓到了室外,地面是片小小的廣場,有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也有標示著JR東京駅的入口,廣場旁種植了些樹木,聖誕季節前夕裝飾著藍白色的燈泡—當然,在這大白天是看不出來的。

IMG_3552 (by RafaleM)
似乎位於丸の内中央ビル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