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Day 02 - 09/24: 名古屋快閃

不知為何,睡得並不好。

應該說,沒有睡很熟,所以凌晨天才剛剛微亮,街上的路燈尚未熄滅,就醒了。大概是五點多吧。看看窗外,天際已經顯現些微的金黃,跟路燈的黃色相映成趣。這時大概是一條熱鬧的大街最安靜的時候吧。看著窗外偶而開過的車輛,想像著這些人這麼早是在做些什麼呢?

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Day 01 - 09/23: 旅行的開始

旅行本身從這一天開始。

當然所謂旅行從來就不會只從當天開始。旅行應當從開始想望與計畫那一刻就已經開始。而旅行的結束,其實是個更複雜的問題。但我們就不必討論這麼多吧。

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如何從三厩前往青函隧道口

這篇文章敘述的是從 JR 津輕線的三厩前往青函隧道口的方法。如果你也想前往青函隧道口一探究竟,這篇文章或許有點幫助。

青函隧道入口(青函トンネル入口)

青函隧道,連接本州與北海道的鐵道交通大動脈。或許許多人已經有搭乘火車經過青函隧道的經驗,甚至應該也有不少人曾經去過隧道裡的兩個海底車站;但曾經到過隧道入口的人想必是少之又少吧。2006 年 10 月 3 日,我也成了這想必少之又少的人之中一個。

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東京之夜

跟同學在汐留的一家燒鳥屋吃完有點晚的晚餐,喝了一大杯啤酒,然後在汐留 Sio-Site 散步。

看著這資本主義社會的極致,龐大的重新開發地帶,萬千閃亮著的燈,在高層建築裡,照耀著不知道有沒有人的辦公室;而大樓裡許多的電梯,依舊上上下下運行著。

然後回到旅館,就到現在了。在汐留的旅館。有著挑高七八層樓的大廳。氣派的門面讓人感受到金錢的力量。房間面對著鐵道,在這深夜可以看到許多工人在終電之後紛紛魚貫進入工地施工。

白天有無數穿著西裝的上班族,晚上有著深夜上工的工人,這也是個從不入眠的城市吧。

金錢可以建立輝煌的大樓,可以入住高雅的旅館,但也有金錢都買不到的東西。那或許可以說是皇室的尊貴吧。華燈初上的傍晚,車水馬龍的東京中央,卻有著一片靜謐的綠地。那是皇居。一片繁華中超現實的寧靜與安祥。

倒數第二晚,後天就要回到紛亂的台灣。晚安,東京,偉大的城市。

----

寫於日本時間 2006/10/14 01:53:50,這次旅行回台灣前的倒數第二晚。
就以這篇文章,當作這個 blog 的第一篇文章吧。

這個 blog,主要想紀錄過去四次前往日本自助旅行的經歷。有的是關於鐵道、有的是關於自然風光、當然,也有像這篇,關於城市。

非常個人,絕對主觀。歡迎來到這裡,看看我眼中的日本,我所嚮往的異國,我的旅人絮語。